就在大夥七嘴八舌地討論著成風怎會遲到時,成風進來了,幾個人看見他立刻賣力的朝他招手。

 

「幹嘛?大家今天看到我特別高興!」成風邊說邊習慣的坐到我身旁的空位上。

 

「因為今天你打敗了林沛晴的最後一名記錄。」周牧禹拍拍成風的肩膀打趣說道。

 

「哦!?」成風轉頭看我。

 

我只能心虛的對他笑笑。

 

「以前都是我們林沛晴最晚到,難得今晚你給她墊背。要不要發表一下你的遲到感言?」周牧禹笑道。

 

「學長,你這樣說得我好像有多不守時似的,如果不是我的工作太忙,我也能像你們一樣都不遲到啊。而且人家胳臂都是往裡彎,怎麼你的老是向外啊!?」我沒好氣的向他抗議。

 

周牧禹是和我國中同校的學長,不過那時候我們雖然常在校園裡碰面,但是彼此並不熟識。

 

記得我第一次與他擦身而過時,是因為不小心瞄到他制服上繡著的名字,忍不住停下來多看了一眼;「周牧禹」三個字常常在上朝會時由師長們的口中吐出來,那名字對我來說幾乎都耳熟能詳了,我想全校的師生應該也沒有人會對他的名字感到陌生才對。不過儘管他常常上台領獎,但是我們班朝會時是排在最後面,與司令台的距離實在是太遙遠了,因此我從來也沒看清楚過他的長相。直到那天我才看清楚他的廬山真面目,他不僅功課好,也長得挺好看的。

 

那時候他還因為我那一眼,回頭瞄了下我的學號和姓名,不過他什麼話也沒說就轉頭離去。

 

那次以後我們就常在操場邊上遇到,他是因為打球打累了在花圃邊上休息,而我則是負責花圃打掃的工作。

 

不過我們彼此除了眼神交會外,從來沒有交談過,連一句話也沒有。

 

直到他畢業離開學校,我們都不曾開口說過半句話。

 

再次和他相遇,則是在四年後我當大一新鮮人,參加新生訓練的時候。

 

當我還在懷疑他到底是不是我那個國中學長時,他就已經先認出我了,並同時唸出我們國中時的學校名稱以及我的名字和學號,當場讓我驚訝到下巴差點掉下來!

 

我這才發現原來學長的記性真的很好!

 

從那天以後,我們才真正有了交集,我和他也成了好朋友,甚至因為他,我還拉著我最要好的同學妙妙一起加入學校的登山社團。

 

「喂林沛晴,妳這樣講就是把我們都當外人囉?」玉如挑眉問我。

 

「對啊對啊,難道妳眼裡就只有和妳同校的周牧禹才是自己人!?」阿森也跟著附和。

 

這裡就只有我和牧禹學長是同一所大學的,其他幾個都和成風是同校的。

 

成風是周牧禹的高中同學,二人都熱愛登山,大學雖然不同校,卻都擔任登山社的社長,還常常一起舉辦登山聯誼活動,就是這樣我才會認識成風和張進森、汪姾還有孫玉如他們幾個。

 

「還是妳根本就想當周牧禹的內人?」阿森開玩笑的加了句。

 

「嘿嘿嘿……」我眨眼朝他笑笑,然後意有所指的:「我又不是你。」

 

我承認我是曾經很喜歡很喜歡牧禹學長,也偷偷地暗戀過他,但那都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現在我對他已經對完全沒有那種感覺了,好嗎?

 

而且我暗戀牧禹學長這事除了成風以外,並沒有其他人知道,我相信阿森也一定不曉得。

 

不過他的秘密我倒是清楚得很,因為有次他喝茫了,竟然誤把我當成了某人,捉著我猛告白,差點沒把我給嚇死!幸好到最後,他講出來的不是我的名字,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我算是很講義氣的,這件事我只告訴成風,其他人可是一個字也沒說,包括阿森他本人及他暗戀的那個人。

 

「怎麼?阿森喜歡周牧禹,想成為他的內人?」玉如故意露出一臉吃驚的表情:「噢噢……認識你那麼久,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你是同志耶!?」

 

這真是今天最好笑的笑話,我和成風很同情的看了阿森一眼,不過因為實在太好笑了,最後還是忍不住跟著大家一起哈哈大笑。

 

阿森有些哭笑不得的看著我們,說:「很高興能娛樂到各位。」

 

服務生過來幫我們點餐時,汪姾拿著menu問成風她能不能點最貴的套餐?弄得成風一頭霧水。

 

「我怕你錢沒帶夠。」汪姾笑道。

 

成風更加不解地看著她。

 

「上次說好了,今天誰最晚到,就由那個人負責買單,你該不會和林沛晴一樣都忘了吧?所以今天你請客啦。」阿森幫忙解釋。

 

「有這回事嗎?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成風一臉懷疑地看著我。

 

我只好努力裝出一臉無辜的表情,不過成風也不是笨蛋,馬上就猜到自己八成是被我給設計了,於是對我挑了挑眉,害我只好低頭拼命喝水來掩飾我的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亦謹 的頭像
    亦謹

    戀戀安奉

    亦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