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心理作用,自從成風送我的那個緬茄吊飾遺失之後,我就覺得自己諸事不順。先是工作上遇到了〝奧客〞,不但亂殺價還對我設計的網頁不滿意,頻頻在雞蛋裡挑骨頭,要我一改再改,改到本小姐的脾氣都快上來了,差點就給他翻桌罵人,然後二手一甩,說:「老娘不做了!你找別人!」

奈何對方是我們經理夫人的妹婿的好友,所以就算有再大的火氣,我都得忍下。

「還好是我脾氣好,要是換了別人,早就翻臉。」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一開始經理就指名要我接這個案子。

聽我這麼說,成風先是輕笑,接著用一種懷疑的語氣反問我:「妳!?」

「怎樣?有意見啊?」

好吧,我承認有時候我脾氣一上來就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大發飆,但那種機率真的很小很小好嗎?而且通常外人或是與我不熟悉的人,是不會有機會見到我失控大暴走的樣子的。

成風倒是很幸運的見過幾次。

「沒。」成風的笑聲讓他的話顯得得很沒公信力。

除了工作上不順利,我還連接了好幾通的詐騙電話,一下子是帳號被盜帳戶要被接管、一下子又是「媽媽快來救我!」的求救電話、一下子又是什麼恭喜我中了大獎要繳交多少稅率的詐騙簡訊……。

我的手機都快要變成詐騙集團的聊天工具了,寶哥還好心提醒我千萬不能罵他們,不然就會被搔擾到哭爹喊娘,沒完沒了。

眼見我精神快崩潰,花花姐還特別託阿迪去跟他客戶買了個新的緬茄吊飾送給我,希望我有了新的護身符後就能恢復過往平靜的生活。

不過,新的吊飾似乎就只是吊飾,奧客依舊是奧客,我設計的網頁一樣在不停的修改,詐騙電話照常問候,老是有人在電話裡認親喊我媽,還要我拿錢去救他們。

就算我拿著它到廟裡去過過火,也完全起不了護身符的做用啊!

我姐和我爸媽還開玩笑問我幾時在外頭生了個孩子怎麼都沒告訴他們?

「豈止一個孩子,每次打來喊媽的都不同個,算算也有好幾個呢。」我乾脆回他們:「你們好命啊,不到六十年紀就兒孫滿堂了呀!姐我看妳也不用生了,看是要兒子還是女兒,隨妳挑,下次我把妳的手機號碼直接跟他們說,讓他們認親娘去。」

我爸媽和林沛雨只能啼笑皆非的對著我猛翻白眼。

「欸成風,你說花花姐送我的那個緬茄會不會是假的?」

「假的?」

「對啊,就是說它其實不是緬甸產的,而是來自其他地區,所以根本就沒有避邪的做用。」

我上網查過資料,緬茄原產於緬甸,不過中國大陸及中南半島許多國家也都有種植。

「那頂多就是產地不過同,應該沒有差別吧。」

「可是在緬甸的才能叫緬茄(免邪),其他地方的就不能這麼稱呼嘛。」

「那按妳的理論蘋果在日本跟美國就都不叫蘋果。」

「沒錯啊蘋果在日語裡是林檎,英文就叫Apple。」

「不管是林檎還是Apple到了台灣就都叫蘋果。」我猜成風一定在電話那頭翻白眼。

「那為什麼只有你送的那個可以避邪,花花姐送的那個就不行?」

我和成風就在電話裡為了緬茄的問題討論了起來,聊了半天還是沒有結論,他依舊認為不管產地在哪,它都叫緬茄,我卻堅持不是緬甸的就不應該冠個字。

「而且你給我的那個上面有雕刻,花花姐買的那個都沒有。」最後我找出它們的不同點。

「那我把我身上這個給妳吧。」成風顯然也拿我沒轍了。

「不行!」

成風說他外婆一輩子沒有出過國,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出國,就是隨他外公返鄉,回來後他外婆送給他二個緬茄吊飾,說是家鄉親友贈與的,要他好好收著,過了半年後,他外婆就與過世了,那二個緬茄吊飾成了他外婆留給他的最後禮物。結果成風把其中一個送給了我,現在我把它弄丟了,他身上那個就成了外婆留給他的唯一一個,我怎麼能再把它拿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亦謹 的頭像
    亦謹

    戀戀安奉

    亦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