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沒事就好,我還要載孫玉如回去,林沛晴就交給你負責,我跟玉如就不進去了。」

阿森說完戴上我剛摘下來的安全帽,就準備油門一催載著玉如下山。

「下那麼大的雨天又黑,這樣騎車下山很危險,你們還是等明天一早再回去吧。」

於是我們三個都被成風給留了下來了。

「趕緊把衣服換下來,去沖個熱水澡,不然會感冒唷。」

才進屋裡美美就抱著二套乾淨的衣物出來,邊交給我和玉如,邊催著我們進浴室。

等我們洗好澡出來,阿森早已換上成風的運動服,一身輕爽的坐在那裡和成風及胖子、美美他們在吃宵夜。

「好香!」整個屋子裡都迷漫著熱騰騰的香氣,讓我和玉如忍不住深呼吸。

「坐下來一起吃吧。」成風招呼我們坐下。

我和玉如立馬坐下來,不客氣的大口大口吃了起來。

「是什錦麵耶!」把檸檬汁擠進麵湯裡,吃進一口暖呼呼的麵條,再喝了一口湯,然後我一臉滿足的笑:「成風你好久沒煮了欸。」

說完我就看見成風嘴角上揚,滿意的點了點頭。

「妳怎麼知道是成風煮的!?」阿森覺得很奇怪。

「當然,我光看就知道。」

什錦麵到處都吃得到,各家的配料也都不盡相同,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成風煮的,因為他的什錦麵裡總會加上炒蛋及滿滿的豆皮,最後還會附上一片檸檬,加了檸檬汁的湯頭,特別好喝。

「我還以為是胖子煮的呢,」玉如喝了一口湯,搖頭說:「太久沒吃成風煮的麵了。而且平常不是都胖子在煮?今天怎麼會是成風下廚?」

對啊,以前我們一起去登山野營時,都是成風負責炊事,那時候我們最常吃的就是什錦麵,可是自從他和胖子經營餐廳後,我們就再也沒吃過他的料理了。

不過,成風做的點心真的真的很好吃!

胖子聳肩說:「我和美美一整天都沒吃東西,快餓扁了,沒力氣下廚,成風只好煮給我們吃。」

美美說她和胖子因為急性腸胃炎進了醫院,在醫院裡吊了一天的點滴,直到晚上九點多醫生見他們情況好轉,才簽字放他們出院。

「急性腸胃炎!?」

我們幾個人都不敢相信的瞪大了眼睛。

「是吃了胖子阿嬤的隔夜菜引起的啦。」

原來他們昨天回去看望獨居的阿嬤,本來煮了好料的要給阿嬤吃,可是阿嬤捨不得前幾天的剩菜,一直要吃那些,害她和胖子只好努力的把剩菜全吃完,讓阿嬤吃現煮的。沒想到回家後居然拉肚子,到了半夜裡開始上吐下瀉,全身癱軟。

一早成風發現情況不對,才急忙開車送他們下山就醫,因為太匆忙了,所以連手機都來不及帶。

「還好阿嬤沒事。」

胖子一大早就抓著手機連絡他阿嬤,找了一上午都沒找到人,連到了醫院躺在病床上都還抱著手機不放打到電話快沒電,差點要急死,還好後來終於在電池沒電前找到人,知道阿嬤身體無恙,他才肯好好的待在醫院裡打點滴。

難怪平常活潑好動的美美今天特別安靜,原來是病了。

吃完宵夜,成風讓大家都回房去休息,自己一個人留下來收拾碗筷。

我剛轉身,就想起今天找了成風一整天所為何事,於是又停下腳步回頭。

成風拿著抹布正在擦桌子,見我轉身回來,問我:「妳不去睡覺是想留下來幫我洗碗?」

「不是,洗碗這種事我決不會跟你搶的。」我最討厭的就是洗碗了,他根本是明知故問。「我只是想問你有沒有在你車上撿到我的吊飾?」

「林沛晴!妳可以再沒良心一些。什麼吊飾?沒看到。」

成風佯裝生氣的撇過臉不理我。

「好嘛好嘛,不然我幫你洗碗,那你去車上幫我找看看。」我挨到他身旁,一臉討好的拜託他。

「不要。」

「拜託啦!」

「不要。」

「不要就不要。」換我翻臉,「哼,也不想想是誰找不到你,為你擔心了一整天,不辭辛苦的跑上山找你,還淋了一身的雨。沒良心!不找就不找,稀罕!」

我學他剛才的語氣罵他,接著轉身準備走人。

我以為成風會伸手拉我,可是,並沒有。

「臭成風!」我氣得回頭大罵。

成風微笑看著我,一臉「早知道妳會這樣」的欠揍表情。

「好啦,別氣了,小心會有皺紋。」成風比了比額頭說。「我找過了,沒有掉在我車上。」

「找過了?什麼時候?你看過手機了?」

「嗯,有人打了好幾十通的電話給我,像奪命連環叩似的。幸好我今天沒帶手機出門,不然耳朵肯定不得清靜。不過為了怕晚上會不得安寧,所以本人就趁妳大小姐在洗澡的時候,趕緊去車上找過,很遺憾的,沒找到。」

什麼奪命連環叩明明就是關心他,還被他這樣講,太可惡了本來是要罵人的可是後來聽到他竟然冒著大雨特地到車上去幫我找,就忍不住變成感動了。

看我一臉的感動,成風趕緊說:「用不著太感動,妳只要把這些碗都洗完,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掉了護身符很難過欸,你還讓我洗碗!」

「妳自己剛剛提的交換條件,妳洗碗、我幫妳找東西,忘啦?」

「誰理你,」我耍賴:「你又沒答應。」

說完我就直接轉身離開廚房。

「林沛晴!明天妳自己搭公車下山。」

成風的威脅根本起不了作用,我回頭朝他扮了扮鬼臉,然後順便點餐:「明天早餐我想吃蛋餅加起司和生菜。」

成風又裝生氣地瞪眼,「妳可以再過份些。」

「真的可以嗎?那我還要再加一杯熱拿鐵。」

看著成風一臉拿我沒轍又哭笑不得的表情,我就想笑,開心地朝他擺擺手,道聲晚安,睡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亦謹 的頭像
    亦謹

    戀戀安奉

    亦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