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著作權,文章非經同意,請勿轉載或複製~~


 

韓國大學醫院 外科護理站

奉達熙和李民宇剛從手術房出來,看到趙雅菈正專注的在研究電腦上的病例資料。

達熙坐下來轉著快僵化的脖子,「剛才真的累壞了。」

李民宇說:「我也是。」

他們目前已是R4,再過半年多就完成住院醫師的訓練了,接著就要參加專科醫師考試。

趙雅菈:「再怎麼累,也不會比我累吧!」她已經懷孕35週,肚子很大,還硬要挺著大大的肚子跟刀,耐力十足。

達熙笑她:「誰叫妳愛逞強……挺個大肚子還跟人搶手術房。」

李民宇也說:「就是說,也不怕跟刀到一半突然生孩子。」

雅菈雙手一攤:「反正剩七八個月而已,再來就要準備專科考試,不趁現在多學點,等我生完,再休個產假,根本就沒什麼時間了。」

朴再範也回到護理站,看見他們三人在聊天,就挨到達熙身邊:「奉,你跟安教授是不是不想生呀?」

達熙白他一眼:「幹嘛?」

朴再範自顧自地說:「都結婚那麼久了,而且年紀也不小了,別再拖了,妳的心臟……又是高齡產婦……」

達熙一聽他這話立刻臉色一沉,嘴巴一嘟,別過頭去不說話。

趙雅菈和李民宇同時瞪了他一眼,李民宇向朴再範比了個割喉的手勢;雅菈則悄悄擰了他大腿一把,氣氛頓時有點僵。

朴再範也發現自己好像說錯話了。唉,自從雅菈懷孕後奉達熙就變得很敏感,萬一又讓安教授知道了,那他就真的完蛋了。他忙道:「奉,我開開玩笑,妳別……」

達熙淡淡地:「沒事啦,我要去忙了。」說完就轉身出去。

趙雅菈罵:「你是豬呀!忘了上次的教訓啦?這次你自己解決,我不幫你收拾……」

李民宇:「奉醫生的心情好不容易平靜了,你幹嘛又說那些?」

朴再範搔搔頭:「唉,我只是、只是……」

「只是什麼?」李民宇說:「你沒發現她最近在和安教授鬧脾氣嗎?」
 
安中根辦公室

安中根正在和李健旭研究病例,聽到有人敲門,二人同時停止談話。

「請進。」

奉達熙走進來,見到李健旭也在,遲疑了下。

看她臉上的表情明顯寫著不高興,安中根和李健旭互看一眼,都在猜是誰又去招惹她了?

達熙看著安中根,欲言又止。

李健旭問:「要不要我先迴避?」

達熙忙說:「不用啦,教授!你們先談正事,我晚點再來。」轉身又出去了。

安中根看著她的背影嘆了一口氣。

李健旭拍拍他的肩:「過些日子應該就好了。」

中根:「有時候我真想把她和朴再範他們隔開。」

李健旭:「那是治標不治本,再說……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問題不一定在朴再範……」

中根眉頭都糾結在一起了:「現在她把話都藏在心裡,跟她說什麼都不回我,擺明了在跟我抗議。」

李健旭很小心的問他:「要不要我跟她聊一聊?」

中根實在想不出別的辦法,點點頭:「讓她吐吐心事,也許會好一些。」
 
李健旭來到他和達熙的秘密基地,他很久沒來了,但是他猜想達熙一定是在這裡,果然沒錯,他看到達熙一個人坐在那裡,靜靜地在想心事。

他問:「什麼事讓妳不開心?」

達熙抬頭看他:「怎麼來了?」

健旭給她一個溫暖的笑容:「嗯,剛剛看妳好像有什麼心事?說出來吧,一個人悶著,很不好受!有時候夫妻之間沒法溝通的事,可以對朋友說,也許朋友可以給妳一點意見,總比一個人鑽牛角尖好,我算是朋友吧?」

達熙心上暖暖的,回給李健旭一個淡淡的笑容:「謝謝你!」
 
健旭:「安中根很擔心妳!」

達熙:「我知道!」

健旭:「妳在生他的氣?」

「有點!」達熙緩緩地說:「明明知道他是為我好,可是還是很氣,為什麼不相信我?這一路走來,我克服了那麼多的困難,我從來不向命運屈服!可是他卻想要叫我放棄?明知道我的夢想,為什麼還要阻止?連試都沒試呢,怎麼就知道我不行?我自己的身體,我會不瞭解嗎?什麼等專科考完再來談?還那麼久……」

「怎麼會?」健旭笑:「時間過得很快的,想想我們好像昨天才在這兒見面的……一、二年都過了,就差幾個月而已嘛!」

達熙:「調整用藥也得時間啊!他是存心不叫我生,老以為我是笨蛋,不知道他心裡的想法。」

「妳真的蠻聰明的嘛!也很瞭解安中根。」健旭推推她:「既然這樣就體諒他吧!他只是在找一個最好的時機,答應妳的事他一定會做到的。換作是我,我一開始就不會答應的。」

達熙突然覺得心裡舒坦許多,這些話一直悶在她心裡,既不敢對媽媽和美熙說,也不願意聽安中根敷衍的話,朴再範和雅菈正沉醉在幸福裏,怎好意思向他們訴苦。她有時覺得自己好孤單,大家都拿她當病人,沒有人想了解她的想法,她只想像一般人一樣,她不要他們過度的保護。
 
下午急診室又忙碌起來,每個人都沒時間休息,連喝水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一個心肌梗塞的病人被送進來,達熙做過緊急處理後,她吩咐 R-1醫生:「安排手術室,馬上聯絡安醫生,病人要立刻動手術!」
「是。」

「還有記得向病患家屬說明!」

從手術室出來,中根拉住要離開的達熙:「美熙打過電話來,媽在她那裡。」

「我下班會過去。」達熙刻意避開中根的眼睛。

「別這樣,」中根很想抱抱她,可是來來往往那麼多人,「我如果做錯了,妳可以說。」

這時李民宇匆匆跑過來:「教授!何昌壽病患又送進手術室了……」

「我馬上過去。」安中根轉身對達熙說:「妳回去陪陪媽媽,我晚點會去接妳!」

達熙看著他的背影,在心底輕輕的嘆著氣。
 
達熙媽媽看著女兒,心裡面盤算著要如何開口?

「達熙……」奉媽媽摸著她的臉:「別什麼事都往心裡擱,妳有媽媽還有老公,不然也有妹妹呀!雖然她不懂事,可是好歹也可以聽妳說說話。」

達熙早猜到是中根搬救兵來了,她拉著媽媽的手:「我沒事,您別瞎操心。」

奉媽媽:「沒事最好,中根最近好嗎?」

達熙搖頭。

奉媽媽:「看來當妳老公,比當妳媽還辛苦!」

達熙笑出來:「我有那麼差勁嗎?」

奉媽媽:「不是差勁,就是比別人固執一千倍一萬倍!」

達熙撒嬌:「那應該是遺傳吧。」

奉媽媽:「是呀,遺傳妳爸爸!」

達熙:「真是……怎麼不說是遺傳媽媽呢?」母女倆都笑了。

有人開門進來,是美熙和中根。

他們在門口就聽見笑聲,進來見母女倆笑得開心,美熙朝中根比著OK的手勢;中根一顆懸著的心,放下一半,畢竟是母女,真是知女莫若母!

中根:「媽!我來接達熙。」眼睛始終盯著達熙,她卻兀自低著頭不看他。

奉媽媽拉他坐下來:「美熙,給妳姊夫泡杯茶。」

美熙倒了茶過來,她在達熙身旁坐下。「姐!妳好忙,要找妳還真難。」

達熙揉揉她的頭:「是嗎?改天再找妳去家裡吃飯。」

美熙推她:「姐夫都在等妳了,快回去啦!」

奉媽媽:「很晚了,早點回去休息。」

中根:「媽,您今晚就到我們家去睡,好久沒上來,就去住幾天。」

奉媽媽搖頭:「我還是睡這兒比較習慣,你們明天一早還得趕著到醫院上班,七早八早的就會把人吵醒,我不要。」

達熙撒嬌:「媽,走啦……陪陪我。」

「有老公陪就好啦。」奉媽媽向安中根悄悄使個眼色:「快帶她回去,吵死了!」


    
二人一路上都沉默著。回到家,中根先去洗澡,什麼話也沒對達熙說。等他洗完出來,達熙也默默地進浴室去。
見達熙在洗澡,中根一個人來到書房查資料。

達熙從浴室出來沒見到中根,於是來到書房。見他查資料查得入神,便站在書房門口望著他。

中根放下手上的資料,準備回房睡覺,發現達熙就站在那兒發呆。他走近她身邊,抱著她輕聲說:「達熙,我想從明天開始幫妳調整用藥。」

達熙不可置信地看著他:「真的?!」臉上露出了笑,淚水卻不聽話的滑落。

中根愛憐地看著她,心想:不投降行嗎?這樣堅持……再下去只怕她悶出病來呀!

「妳知道,這藥調整後最少還要半年才能懷孕……」中根輕撫她的背:「所以這半年還是得要有防護措施才行。」

「什麼啦?」達熙捶他一下嬌嗔:「提這個幹什麼?」

「唉!」中根一副可憐模樣:「很久沒臨床教學了呢!」

達熙故意裝傻:「跟我講這話幹嘛?你在醫院裡不是每天都在做?」

「別裝傻!」中根俯身去親她:「妳知道我這陣子多可憐?今晚別拒絕我……」中根滿腹委屈地說著。

達熙的心一下子就軟了。

「對不起!」達熙勾住他的脖子,送上自己的吻。中根趁機緊緊地摟住她,熱切的吻著,這一刻他再也不想放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亦謹 的頭像
    亦謹

    戀戀安奉

    亦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