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著作權,文章非經同意,請勿轉載或複製~~

又是個忙碌的日子,早上在開刀房裡為一個患者進行肺葉切除的手術,到了一點多才出開刀房,匆忙用完午餐後便又轉進診療室裡看診。假期後的第一天,病患總是特別多,尤其是門診病人。

中根這天一直忙到將近晚上七點,才看完所有的病患。回到專屬的辦公室裡,正想打電話給達熙,聽見有人敲門,猜是達熙上來了,臉上立刻浮現笑容,愉快的喊著:「請進!」

「看起來心情還不錯!」李健旭走進來,直接就在沙發上落了座。

見進來的竟然是李健旭而不是達熙,中根的笑容一下子就收斂了許多:「有什麼事?」

見他的表情變化,李健旭忍不住要說話:「震彪,就算我不是你老婆,好歹也是你的兄弟,別搞差別待遇好不好?」

「什麼差別待遇,兄弟本來就不同於老婆。」中根盯著他,那眼神彷彿在告訴李健旭…你跟達熙怎能相提並論。

李健旭兩手一攤,有點酸酸的:「不比較就是了,別那種表情看我。你的眼裡就只有達熙一個人!」

一聽李健旭又直接叫他老婆的名字,安中根不高興的白了李健旭一眼;那李健旭看他又要變臉,知道又犯了他的忌諱,乾脆眼不見為淨,身子往沙發上一靠頭也往後仰,索性閉上了雙眼不去看安中根的表情。

安中根有些氣結的瞪著他,想要給達熙撥個電話,偏偏這小子的屁股像是黏在沙發上似的,一動也不動的。

正想發飆,門卻輕輕地開了…一見到是他心愛的老婆,安中根立刻迎了上去笑逐顏開的:「正想給妳打電話。」

達熙給他一個甜蜜的微笑,開心的偎進他的懷裡:「總算等你忙完了,可以好好抱抱了,今天一整天都沒見到教授,好想你噢!」

聽著達熙的話,安中根整個人頓時感到輕飄飄的,那嘴角的笑意是更深更濃了,開心的擰擰她的臉頰:「小嘴這麼甜!讓人好想嚐一口!」話一說完,立刻就懊惱了…因為他忽然想到…李健旭就坐在他的辦公室裡。

達熙笑嘻嘻抬起頭來,迅速的給了安中根一個吻…安中根雖然開心,卻又擔心地悄悄抬眼往沙發上瞥一眼,只希望李健旭的雙眼仍是閉著的,別瞧見才好…

李健旭原本是要起身和達熙打聲招呼的,卻沒想到聽見安中根與達熙夫妻倆在那裡情話綿綿的,完全不理會坐在沙發上的他。而且,安中根居然連那麼噁心的話都說的出來…害他差點沒笑出聲來,怕驚擾了他們,只得很努力的憋著氣…再次閉上了雙眼…卻又忍不住好奇的睜開一隻眼睛偷看…沒料到竟瞧見了達熙把嘴湊到了安中根的唇邊…那安中根臉上的表情還有些複雜的看向他這兒…好像窺人隱私被抓包一般,李健旭當場嚇得嚥了嚥口水,也不知是被安中根的眼神給嚇的,還是怎麼著?竟被自己的口水給嗆得不住的輕咳…

達熙被一連串的咳嗽聲給嚇一跳…怎麼這房裡還有別人在?…啊!…羞紅了雙頰一把推開中根,並且輕聲抱怨:「還有人在…你…怎麼不說呢?」氣惱的瞪著中根。

「我正想跟妳說呢…」中根看著嘟著嘴又羞又窘的達熙輕聲辯解。

他是存心跟自己作對嗎?要裝死也不乾脆點…沒事個咳什麼勁?…看他把達熙嚇得……安中根是惡狠狠地瞪著李健旭。

順著中根的目光,達熙發現沙發上坐了個人。

李健旭是不得不站起來,尷尬地朝達熙招呼著:「我、什麼都沒瞧見,妳別擔心!」

達熙一看竟是李健旭,又聽他刻意解釋…那臉上的紅暈飛快的竄向耳根和頸脖,羞得低下頭去,不依的揪住中根的醫師袍,輕輕的跺腳嗔怪:「都是你啦!」

安中根生氣的白了李健旭一眼,輕撫著達熙的背,不住的輕聲道歉:「是、都是我不好,都怪我,妳別生氣。再說…這健旭也不是外人…沒關係的…」

什麼不是外人?什麼沒關係?達熙氣得噘起小嘴,身子一扭轉身就要走。

中根忙一把拉住她:「等等……我馬上就可以下班了。」

安中根雙手扠腰瞪著李健旭。

李健旭兩手一攤,很無辜的:「瞪我做什麼,我可是什麼都沒說。」

「你到底來幹嘛?」安中根真恨不得掐他,咬牙道:「有話就快說,達熙還在等我。」

被他一問,李健旭這才想起自己來找安中根的目的。

李健旭說明來意:「差點忘了我是來告訴你,徐永泰那小子出車禍躺在新城醫院的加護病房裡。」

安中根有些驚訝:「什麼時候的事?」

李健旭:「聽說是聖誕夜酒醉駕車撞上了安全島,被送到了新城醫院。可憐的阿敢約會到一半就被叫回醫院去動手術,結果出來後還被徐教授罵個半死…」

安中根和達熙對看了下,問:「很嚴重?」

李健旭點頭:「是脊髓損傷,命是撿回來了,但是…」

一聽是脊髓損傷達熙忍不住叫出來:「會癱瘓嗎?」

李健旭:「是,而且是完全脊髓損傷(指受傷部位以下所有運動及感覺功能完全喪失,呈現四肢癱瘓、麻痺。)!」

達熙皺眉:「怎麼會那麼嚴重!」

安中根嘆口氣,問:「車上還有其他人嗎?」

李健旭:「幸好車禍當時車上只有他一個人。」

安中根點點頭,為那二個女子感到慶幸:「我勸過他喝了酒就別開車,沒想到他還是沒聽進去」

「你們見過面?」

「嗯,聖誕夜在街上遇見的。當時他已經喝醉了,還差點就把達熙給撞倒…我們險些起衝突…那時候他身旁還帶著二個女孩…唉…我叫他別自己開車的…」

李健旭明白了,他拍拍安中根的肩:「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怪不得任何人。」

話雖如此,但是安中根還是替徐教授感到難過,畢竟徐永泰是他的獨子,承受這麼大的打擊,他現在的心情一定很不好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亦謹 的頭像
    亦謹

    戀戀安奉

    亦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